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会计专业硕士(MPAcc)>>项目概况>>经管学院简介

资料下载

学院简介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位于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科大楼,成立于2002年8月,由原宁夏大学经济系与宁夏工学院管理工程系、宁夏农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相继合并组建。

学院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2000余人,下设经济学系、工商管理系、会计学系、农林经济管理系等4个系,已建成基础实验室、综合实验室、管理模拟实验室和会计模拟实验室等4个专业实验室。

学院现有教职工101人,专职教师90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37人、博士24人、硕士60人、在读博士14人。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人、自治区“313人才工程”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员2人、海外留学人员8人、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访学8人。结构齐整、学科完备的师资力量是学院教学研究工作的中流砥柱,也是学院未来蓬勃发展的力量源泉。

2016年,学院获批“开放战略与区域经济”自治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目前拥有区域经济学省级重点学科和农林经济管理校级重点学科,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政治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农业经济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硕士(MBA)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此外,学院开设经济学、会计学、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农林经济管理、电子商务和物流管理8个本科专业和经济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4个辅修本科专业;同时,在宁夏大学中卫校区设有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2个应用技术型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专业获批自治区级优势特色专业和本科重点建设专业;农林经济管理专业获批教育部复合应用型卓越农林人才建设项目。

截至2016年,学院共获批国家级课题19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4项,国家自科基金15项;省部级课题62项,宁夏大学课题27项;横向课题16项。发表学术论文233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14篇,出版专著和教材15部,自治区级科研奖励17项。

近年来,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逐渐加大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力度,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10余所国际院校以及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长期、密切的人员互访、学生交换及学术交流等合作关系。

在“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办学道路上,学院将始终以“根植本土、传播智慧、培养人才、服务社会”为使命,秉承“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致力于“面向未来、服务地方,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持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贡献”,致力于培养具有“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的业界精英,努力成为西部地区值得尊敬的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