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正文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本科)

发布日期:2019-06-06 点击数:

 学院简介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学历史始于1980年,设有经济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农林经济管理4个系,现有本科生1436人、研究生542人、国际生29人。教职工114人(专职教师104人),其中,教授31人、副教授37人、博士36人、硕士37人、在读博士9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员2人、自治区教学名师1人,海外留学人员4人、海外访问学者4人。

 学院现有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和农林经济管理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硕士(MBA)和会计硕士(MPAcc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经济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农林经济管理8个本科专业和经济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4个辅修本科专业,中卫校区设有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2个应用技术型本科专业。

  2001年,获批区域经济学自治区重点学科;2012年,获批物流管理本科专业;2014年,获批会计学自治区特色优势专业;2015年,获批农林经济管理宁夏大学重点学科,设立经济学专业金融方向并单列招生;2016年,获批开放战略与区域经济自治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7年,获批自治区理论经济学西部一流学科建设项目;2017年,获批市场营销宁夏大学西部一流专业培育项目。

 近三年,学院学生荣获各级各类奖项160余项。2015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铜奖1项,2016年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荣获铜奖1项,2017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荣获三等奖1项,2018年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荣获铜奖1项。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加大国际国内合作交流力度。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建立了长期密切的人员互访、学生交换及学术交流等合作关系。其中,与台湾铭传大学、台湾东吴大学、韩国又松大学、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等高校开展学生访学、师资培训和硕士项目等。

学院秉承成为西部地区值得尊敬的经济管理学院的愿景,根植本土、传播智慧、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使命,经管人生、博学济世的价值观,在聚力奋进中争创西部一流。

欢迎报考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招生负责人:王嘉豫   联系电话:0951-5093163  

学院网址:http://em.nxu.edu.cn                                                                                                                

 

 

 

 

 

 

 

 

 

 

 

 

 

 

 

专业介绍

 1、经济学:本专业以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等为主干课程,旨在培养能从事教学科研、经济管理和金融服务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人才。

 2、经济学(金融方向):本专业以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等为主干课程,旨在培养能从事学术研究、经济管理和金融服务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应用型人才。

 3、工商管理:本专业以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运营管理等为主干课程,旨在培养能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具有国际视野、本土情怀的复合型人才。

 4、会计学:本专业以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等为主干课程,旨在培养能胜任财务、会计、审计等工作,具有较强专业素养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5、市场营销:本专业以营销管理、消费者行为、品牌运营、网络营销等为主干课程,旨在培养能从事营销规划、广告创意、品牌管理等工作,具有开放意识、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多元化创新型人才。

 6、电子商务:本专业以信息经济、网络技术、网络营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等为主干课程,旨在培养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等工作,具有较强专业素养的应用型人才。

 7、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专业以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数据库与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与应用、信息资源管理等为主干课程,旨在培养能从事信息系统建设与信息管理等工作,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8、物流管理:本专业以供应链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物流系统优化与设计等为主干课程,旨在培养能从事物流管理、物流工程、采购管理及相关领域工作,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9、农林经济管理:本专业以农业经济学、农业企业管理、农产品营销等为主干课程,旨在培养能从事农业政策研究、农村经济发展、农业企业管理、农产品市场营销等工作,具有较强开拓精神和发展潜力的复合型人才。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