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2名副院长到经管学院学术交流和工作访问

发布日期:2016-06-20 点击数:

山东大学2名副院长到经管学院学术交流和工作访问

617日下午,应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经济学院2名副院长曹廷求和石绍宾来我校对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和实验室建设进行现场讨论和交流。两位副院长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对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评估材料进行了通讯评审,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FA1268F21DF7957F91EE0417399_1AA5EDEE_3BF35

前半场曹廷求副院长以学术座谈的形式与MPAcc导师、学术型研究生导师、MBA相关导师以及研究生们交流了“问题导向学术研究的做法与感悟”。曹廷求教授从自己学术研究的亲身经历、三代经济学家的成名之路、研究教育和学术研究的国际化、学术研究的机遇与空间等方面与教师们沟通交流。后半场石绍宾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经济学院近几年在本科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校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与经济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以他们的先进做法和成熟经验,为经济管理学院今后围绕相关工作的改革与创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两院曾经在学术交流、学生访学方面有较为频繁的合作,两位副院长访问经济管理学院,围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为接下来开展深度合作打下了基础。

778FF9368AE0E178772563A3752_616FA8AC_33663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