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交流体会 -> 正文

经管学院研究生管理人员赴厦门大学研修

发布日期:2016-05-15 点击数:

 

54日至59日宁夏大学研究生管理人员前往厦门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经管学院杨国涛副院长、学术型研究生管理人员刘涛老师、MBA管理人员李静雅老师、MPAcc管理人员李轩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整个培训期间,课程安排紧凑,设置合理,第一堂课是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讲授的《大学底蕴和管理中的科学》,作为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的厦门大学,邬教授讲述了厦大为这一目标做出的很多努力和改革,从整体的招生、教学、科研、师资的培养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一个概述,让我们看到了宁夏大学与厦门大学差距,尤其是厦门大学在精简教学课程设置上面做出的成绩,让我们知道如果想让宁大未来能有更好的发展,那改革也是势在必行。

 

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工教授介绍了厦门大学具体的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设置与课程建设情况,教务处处长介绍了厦大人才培养体系,研究生院副院长讲述了一个全新的评估体系—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评估体系。厦门大学还特意安排了两校研究生管理工作者进行了一个下午的交流座谈活动。

 

此次在厦门大学进行的研修课程,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了宁夏大学与国内一流大学的差距,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可以进步的空间。本次学习让我们从各个方面及了解了厦门大学研究生教育的教学理念和方式,每位教授谦和的态度和严谨的精神都深深的感染着我们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课程知识丰富性,和讲解的活泼生动性都不断的激发着我们的想象力和思考能力。通过这次培训学习相信我们会更重视工作的特殊性和专业性,会更有指引性的一步步踏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出色的发挥自己。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