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马健博士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6-06-24 点击数:

 

622日上午10点,美国科罗拉多大学马健博士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了一场以“商业分析研究中的大数据应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9751E725EA3155FCE345183CB66_DD9ABA1B_9435

在讲解过程中,马健博士首先就数据,大数据以及大数据应用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比较性阐述,使用“案例+理论”的方式论证了大数据分析应用于商业领域和学术演讲领域的价值和表现形式,明确提出“大数据在学术研究领域必将得到更为广泛的应用”;接下来,马健博士给在场的师生分享了其在学术研究过程中的研究态度以及研究方法,展示了其在大数据分析与医疗健康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围绕如何做好大数据分析下的高质量论文创作、团队合作式教学科研过程、如何加强我校师生与美国高校之间的学术科研合作等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有效互动。

讲座的最后,冯蛟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马健博士专业的学术分享,高度赞扬了马健博士化繁为简、注重实效的学术风格。他指出,马健博士基于数据分析导向的研究范式和逻辑框架为我院师生的学术规范打开了一扇窗,马博士所提出的基于项目合作制研究团队的组建也为我院师生更高层面的学术研究合作提供了思路借鉴。马健博士的演讲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智慧幽默、注重启发,为我院师生培养学术素养、拓宽学术视野,提高科研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59DEA30095823CAB1D693D82CC_84FAF456_7C6E

据了解,马健博士于199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2002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并于2011年获得亚利桑那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其研究的领域主要涉及数据挖掘,社会网络,随机图论以及时空数据等。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