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商管理硕士(MBA)>>学术讲座>>正文

资料下载

金忠杰教授为MBA研究生授课

发布日期:2016-12-13  点击次数:[次]

10月2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到阿拉伯学院常务副院长、中阿合作论坛理事金忠杰教授为MBA学生举办“‘一带一路’政策路径、建设基础与合作发展”专题讲座。讲座在贺兰山校区文科楼232教室举行,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国涛主持,2016级MBA全体学生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金教授由“从西域蛮荒到东方丝绸之路”讲起,将丝绸之路的古代起源与必经之路和现代丝绸之路联系在一起,讲解了通过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中阿合作出现的合作共赢的效应。其次,他从宁夏战略支点实行通道经济的主要意义、西部区域实行通道经济的可行性以及必然性三个方面阐释了丝路宁夏战略支点的合作发展问题。对五通合作、43885建设和阿拉伯国家经济体系构建以及试验区规划做了详细介绍。最后,金教授对丝路宁夏战略支点对阿经贸合作中应注意的关键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社会不会因个人的停止而停止,一个国家只有不断创新与发展,才能强盛不衰。金教授对“一带一路”与中阿合作问题有着深入的研究,通过他的讲解,大家对政策意义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与理解。

“一带一路与中阿合作”是本学期为MBA学生新开设的讲座课程,“‘一带一路’政策路径、建设基础与合作发展”是系列讲座课程的第一讲。系列讲座课程的开展是经济管理学院与阿拉伯学院合作的初探,既有利于人才交流和学生培养,更是对宁夏大学MBA办学结合地方特色的体现。接下来,两院还会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等发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合作。

下一条:巴格斯酒庄庄主王彦辉女士走进经济管理学院“MBA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