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专业设置 -> 正文

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6-08-25 点击数:

 

宁夏是一个农业生态类型丰富、生产布局多样且以农业为主导的自治区,农业经济研究具有自身得天独厚的区域特色。本学科本着立足宁夏、放眼世界,以农业经济学、农业政策学、产业组织、区域经济等理论为基础,紧紧围绕当今社会普遍关注的“三农”问题展开区域性研究。宁夏大学是宁夏最早设立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的高校,本学科创建于1980年,同年正式招收全日制本科生;1984年招收联合培养的硕士;2001年正式招收独立培养硕士研究生。本学科成立以来的三十多年,经历了从学科创建、整合探索到快速发展的过程。本学科的特色在于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紧密结合,紧扣三农问题和可持续发展的主线,对三农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研究。从2003年至今,业已形成一支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理论基础扎实、创新思维活跃、学科优势显著、科研能力较强的学术队伍,为今后学位点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