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会计专业硕士(MPAcc)>>招生录取>>招生简章>>正文

资料下载

宁夏大学2016年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招生公告

发布日期:2016-08-25  点击次数:[次]

 

一、专业介绍及培养目标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宁夏大学2014年会计专业硕士(MPAcc)学位授权点设立。宁夏大学是宁夏唯一的一所211重点建设高校,会计学科建设和培养在区内具有明显的优势地位。

宁夏大学会计硕士(MPAcc)将本着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面向会计职业,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及市场化思维,能从事复杂的会计、审计及财务等管理工作,具有精深会计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实现从单纯业务型向综合管理型角色转变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会计专业人才。

二、培养模式与办学特点

宁夏大学(MPAcc)研究生根据面向会计职业的原则,本着学以致用的精神,采取课堂讲授与研讨--实验室模拟训练与案例分析--企业考察与实践的教学方式,并且从

色化、精细化、社会化角度设计课程。

1.特色化。聘请区内外著名院校教授、行业专家以及宁夏大学资深教师授课;培养能适应中阿经济贸易发展需要的会计人才;MPAcc学员可申请到厦门大学、上海交大等国内外二十几所著名大学交流学习。

2.精细化。集中依靠区内外会计教育的相关优势资源,对学生实施基于特定就业方向的人才培养,确保在审计、会计、理财方向培养具备精深专业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的专业人才;实行全程导师制、全程论文制培养方式,保证学生在学习期间能在特定专业方向上有时间和精力具备更加精深的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

3.社会化。与大型企业、上市公司等单位建立合作培养机制,创建MPAcc考察、实习基地;与区内外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建立共建关系,体验MPAcc的职业氛围;利用我校现有的MBA等资源优势,创造一个学习交流和发展的广阔平台。

三、专业方向与课程设置

1.专业方向:财务会计、公司理财和审计理论与实务三个培养方向。

2.课程设置:包括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方向选修课和实践课。

四、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体健康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录取当年9月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毕业证书)。

(2)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满2年(从毕业后到录取当年9月1日)或2年以上,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所学专业为会计学及相关专业(审计学、财务管理)的人员。

五、报名

(一)网上报名

20161010—1031日(每天9:00-22:00),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点选择、报考费缴纳方式及标准届时详见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nxu.edu.cn)报名公告。考生在网报结束时请记录网上报名编号,用于现场确认当天提交核查。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等信息将不得修改。

(二)现场确认

2015年11月10日至11月14日为现场确认时间,选择宁夏大学报考点的考生,请届时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查看现场确认具体地点和时间。考生提交本人身份证、学历证书(毕业证、学位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自考本科生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凭已经取得的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方可办理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手续。考生按规定缴纳报考费。报考点按规定采集考生本人图像信息。

六、初试与复试

1.初试:2015年12月14日开始,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身份证件参加初试。初试时间2015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上公布的为准。初试科目包括管理类综合能力(200分)和英语二(100分)。命题工作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统考科目考试大纲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编制。

2.复试:初试成绩与初试合格线、复试名单、复试方案及拟录取名单等均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络公布,不另向考生邮寄书面材料,请考生在相应时间内留意我校研究生院网上通知。3月查询复试名单,4月查询录取名单。

七、学制与学位授予

学制2年,会计硕士(MPAcc)研究生采取全日制学习方式。学生学习期满、修满培养方案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完成学位论文等规定培养环节者,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批准后,授予国家承认的研究生学历证书和会计硕士(MPAcc)学位证书

八、招生咨询联系地点: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李老师  张老师

联系电话:0951-5093177

联系信箱:NDMPACC@163.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