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会计专业硕士(MPAcc)>>项目新闻>>正文

资料下载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福胜为硕士研究生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22  点击次数:[次]

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下午,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福胜来学院讲学,王教授以“奔福德定律及其在审计中的应用”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陈军梅主持,张彤教授、袁荣教授、董晓芳教授等骨干教师和全体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王福胜教授从“奔福德定律”的发现说起,结合该定律的特点,详细介绍了该定律在审计中的应用。针对“奔福德定律”对影响因素较多且经过复杂计算的大样本数据特征尤为明显的这一特点,该定律适合会计领域财务数据的分析。该方法易于察觉在重大风险以下的多笔小额舞弊业务,弥补了目前理论方法的不足。作为分析性复核法的理论分支之一,越来越受到审计界的重视,并在美国审计界有着较为广泛的应用。这一讲座在拓宽同学们知识面的同时,给予老师同学们以启发,关注新方法、新理论在目前审计业务乃至整个会计行业中的应用。

接下来王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技巧”为题,为在座教师带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王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五大组成部分说起,结合各部分特点,详细介绍了各部分注意事项及申报技巧。王福胜教授认为,不论是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还是指导研究生、本科生写作,在要求上都是异曲同工,有迹可循的。只有摸清其中的规律,做到早作准备、厚积薄发,才有可能写出成功的论文,申到心仪的课题。

随后,会计系骨干教师们积极发问,与王教授探讨在论文写作、学科建设与学生培养方面的经验,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最后,陈军梅主任给大家作了点评与总结,会计硕士研究生积极发问,与王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探讨。王福胜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我们对实证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们由衷感谢王教授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学术讲座。

上一条:2017级MPAcc学员赴嘉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实习调研

下一条:2017级会计硕士研究生(MPAcc)举行导师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