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17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将在宁夏大学召开

2017-09-28  点击:[]

2016年12月4日上午,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海闻教授在华中科技大学宣布,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第17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今年7月,经与中国经济学年会理事长海闻教授、秘书长张晓波教授沟通,申办第17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得到年会秘书处的支持。12月2日至4日,第16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行5人来到武汉观摩学习,并申办下届年会。12月3日下午召开的理事单位会议上,杨国涛院长做了15分钟申办中国经济学年会的情况汇报,介绍了宁夏、宁夏大学和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1个理事单位代表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会议决定,2017年第17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举办地点在银川,举办时间2017年10月13日至10月15日。

在中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承办2017年中国经济学年会将对宁夏大学和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的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对外合作和稳才引才有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国内高校经济管理学科之间的联系,推动经济学学科向西部一流学科迈进。承办2017年年会也是开放战略与区域经济自治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重要内容。

中国经济学年会是中国经济学界高层次的、影响非常广泛的学术盛会之一。年会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发起,CCER由林毅夫、张维迎、海闻等从海外归来的经济学家于1994创建,林毅夫教授为第一任中心主任。首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北京大学CCER召开。前十六届年会吴敬琏、林毅夫、张维迎、海闻、易纲、姚洋、周其仁、李稻葵、张军、田国强等知名经济学家先后发表过主旨演讲。年会已经成为我国高校经济学界每年一度的盛会,历届年会有来自北京大学在内的100多所高校800多名学者参与,众多知名经济学人通过演讲、论坛等形式聚焦经济学学术前沿,为中国经济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前十六届年会中的第二届于2002年在西北大学召开,将在银川召开的第17届年会是第二次选址西北地区,届时会对宁夏全域旅游起到积极的宣传作用。

第17届中国经济学年会筹备工作动态我们将及时、准确、持续宣传报道,欢迎各位代表关注经济金融网站、宁夏大学网站、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报道)

上一条: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