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营销专业>>营销论坛>>校企互动活动>>正文

资料下载

缓考申请模板
专业学位标准库
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情况说明表 2015-12-29
延期毕业申请表
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结构及代码手册(2012版) 2015-12-29
学位论文基本要求
学位论文答辩及申请细则
休学审批表

第七届国际工商人类学大会在宁夏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8 张政 点击次数:[次]

 

【经济管理学院传媒中心讯 张政/文】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宁夏大学和宁夏可持续发展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国际工商人类学大会,于2018526日在宁夏大学举行。来自八个国家、地区,全国五十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

宁夏大学常委党委、校长助理马涛代表宁夏大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作为教育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大学,宁夏大学非常重视此届国际工商人类学大会的举办。历经多年沉淀与传承的国际工商人类学大会,已经成为国内该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较广的学术会议之一。选择宁夏大学作为承办方,既肯定了宁夏大学近年来的发展,也是对宁夏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有力支持。他深切寄望,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能够就学术问题进行积极的交流讨论,并在大会中思有所得、行有所得、乐有所得。        

 

 

国家民委国际司原副司长吴金光、宁夏社科科学联合会主席杨占武在开幕式上先后发表致辞,他们都对工商人类学在中国的推进发展及其愿景有着很高的期望。吴金光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国际工商人类学大会对学科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呼吁到场专家学者加强学术文化交流,共同为工商人类学的本土化发展添砖加瓦。杨占武的讲话则立足于地方的学术发展。他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宁夏的风土人情及发展历史,并突出强调了宁夏在西部地区学术建设发展方面的重要地位,他表示非常欢迎到场专家为宁夏地区的学术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收到了来自国内外学者撰写的学术论文和学术摘要,同时还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与会,邀请到了很多业界影响力很大的主题演讲嘉宾,分别做了题为ECONOMIC TREMORS AND EARTHQUAKES: SHARING, THE SHARING ECONOMY, CROWDFUNDING, CRYPTOCURRENCIES, AND DAOS、《对营销管理前沿问题的思考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BUSINESS ANTHROPOLOGY》、《THE GENESIS OF KEIEI JINRUIGAKU (ANTHROPOLOGY OF ADMINISTRATION) AT THE NATIONAL MUSEUM OF ETHNOLOGY》、《LEARNING FROM DOING LONG TERM BUSINESS ETHNOGRAPHY的报告。专家学者们既有从理论上阐述工商人类学原理的学术性论作,也有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的工商民族志论作。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工商人类学的发展前景广阔,对其他新型边缘学科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引导和模范作用。处在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阶段,我们必须认清在新常态下我们的新学术使命,努力应用人类学的理论和方法,研究中国工商社会发展转型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为国际与本土的工商人类学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第七届国际工商人类学大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积极交流,谋求突破-经济管理学院4名教师赴哈工大管院举行教学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