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会计专业硕士(MPAcc)>>通知公告>>正文

资料下载

经济管理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18-03-25  点击次数:[次]

为保证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根据《宁夏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的具体要求,结合经济管理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组织

(一)由经济管理学院成立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院长(中心主任)担任,实行组长负责制。

(二)各专业学位的复试按专业和参加复试人数组成若干复试小组,并对参加复试的小组成员进行专门培训。

(三)各专业复试笔试、面试环节必须现场录像和录音。

二、复试人选

参加复试人员为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按照我校公布的复试基本要求的上线人员及调剂考生。复试人员以研究生院最终公布的复试人员名单为准。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政治笔试,综合能力面试,英语口语水平测试。

(一)专业课笔试。学术型研究生专业课笔试包括:政治经济学专业为《政治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为《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为《农业经济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课笔试科目为《管理学》,会计专业硕士MPAcc笔试科目为《会计学》与《财务管理》的综合命题考试(二合一)。专业课笔试命题由我院按宁夏大学初试命题工作管理规定进行命制并妥善保管。

(二)政治笔试。试题由我院按宁夏大学初试命题工作管理规定进行命制并妥善保管。专业学位研究生政治笔试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学术型研究生不参加政治笔试。

(三)综合能力面试。面试采用试题事先命制、装袋,考生现场抽题回答的形式进行。面试内容包括现场抽题回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四)英语口语水平测试。由我院聘请英语专业教师对考生进行英语口语水平测试。内容包括朗读,自我介绍与问答,口头作文三个环节。

(五)复试总分为1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占45%(工商管理、会计专业笔试40%,政治理论成绩占5%),综合能力面试占35%,英语听力与口语水平测试占20%。专业课笔试时间为2小时,政治笔试1小时,综合能力面试时间每个考生不少于20分钟,英语口语水平测试每个考生不少于10分钟。

(六)录取总成绩。复试总成绩在60分以上者(含60分)其复试总成绩与初试成绩加权求和为最后的录取总成绩,其中初试成绩权重占60%,复试成绩权重占40%。学校依据考生录取总成绩的排序依次择优录取。

(七)复试面试低于60分或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八)复试期间还将进行体检、政审及其它情况审查,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复试纪律

(一)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在指定的候考室内全程候考。

(二)禁止使用任何通讯工具。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候考、参加考试期间不得将通讯工具带入候考室和考场内。

(三)所有监考、面试老师不得将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内。

(四)考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入考场。

(五)面试开始前全部考官与考生见面,确认有无做亲属参加面试考试。

(五)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六)根据国家、宁夏回族自治区和宁夏大学有关规定,对违反考试纪律、扰乱考场秩序者,取消面试资格。

(七)投诉电话:13709573234,邮箱:jgyb@nxu.edu.cn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325

下一条:关于会计硕士(MPAcc)办公室地址和电话号码变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