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营销专业>>营销论坛>>校企互动活动>>正文

资料下载

缓考申请模板
专业学位标准库
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情况说明表 2015-12-29
延期毕业申请表
学位授予信息年报数据结构及代码手册(2012版) 2015-12-29
学位论文基本要求
学位论文答辩及申请细则
休学审批表

第七届国际工商人类学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6-28 罗妍 点击次数:[次]

 

【经济管理学院传媒中心讯罗妍/文】2018527日,历时两天的第七届国际工商人类学大会在宁夏大学圆满落幕。来自八个国家、地区,全国五十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闭幕式。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中国企业管理伦理论坛副理事长吕力出席并发表题为《人类学与管理学中国本土化的思考》的主旨演讲,他从文化相对性的角度提出了儒学管理学的概念,提出要发掘儒学与现代管理学相适应的积极因素,将儒学与现代管理学相融合。

 

著名心理学家、管理学家Dr.Hofstede通过视频的形式对此次大会表示了祝贺,对所有与会者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从国家文化差异等维度简要讲解了人类学在商业的贡献。

 

Dr. Naimat Ullan KhanDr. Daniela Peluso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出发分别发表了名为《工商人类学:指引本土工商管理学的未来》、《Tapping into the mood》的闭幕式演讲,为工商人类学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冯蛟出席并致闭幕辞,他代表宁夏大学对所有不辞辛苦莅临本次大会的所有专家学者们表示感谢,同时,他也期许在工商人类学这样一个交叉学科的全新视角下,能够发掘和衍生出更多有趣、有新意、有价值的学术命题,吸引更多的青年学者投身于这一学科的研究,为工商人类学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纵深实施以及各类创新驱动发展经济政策不断颁布的现实状况下,此次大会对加紧推进中国工商企业的创新管理具有深刻的意义,衷心希望社会各领域人才可以珍惜大会中各专家学者所提出的重要学术理论,以理论指导实践发展,让工商人类学为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理论贡献!

 

 

下一条:第七届国际工商人类学大会在宁夏大学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