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会计专业硕士(MPAcc)>>项目概况>>MPAcc项目简介

资料下载

MPAcc项目简介




项目概况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宁夏大学2014年会计专业硕士(MPAcc)学位授权点设立。宁夏大学是宁夏唯一的一所211重点建设高校,会计学科建设和培养在区内具有明显的优势地位。

宁夏大学会计硕士(MPAcc)将本着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原则,面向会计职业,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及市场化思维,能从事复杂的会计、审计及财务等管理工作,具有精深会计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实现从单纯业务型向综合管理型角色转变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会计专业人才。

项目特色

宁夏大学(MPAcc)研究生根据面向会计职业的原则,本着学以致用的精神,采取课堂讲授与研讨--实验室模拟训练与案例分析--企业考察与实践的教学方式,并且从

色化、精细化、社会化角度设计课程。

1.特色化。聘请区内外著名院校教授、行业专家以及宁夏大学资深教师授课;培养能适应中阿经济贸易发展需要的会计人才;MPAcc学员可申请到厦门大学、上海交大等国内外二十几所著名大学交流学习。

2.精细化。集中依靠区内外会计教育的相关优势资源,对学生实施基于特定就业方向的人才培养,确保在审计、会计、理财方向培养具备精深专业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的专业人才;实行全程导师制、全程论文制培养方式,保证学生在学习期间能在特定专业方向上有时间和精力具备更加精深的专业理论和实践能力。

3.社会化。与大型企业、上市公司等单位建立合作培养机制,创建MPAcc考察、实习基地;与区内外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建立共建关系,体验MPAcc的职业氛围;利用我校现有的MBA等资源优势,创造一个学习交流和发展的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