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本土产业的创业与发展——第二十二场“博亚文化”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11-20 点击数:

在大学生创业就业热潮中,本土企业的成功经验值得大学生学习借鉴。11月11日,以“本土产业的创业与发展”为主题的宁夏大学“博亚文化”论坛第二十二场开讲,邀请本地企业代表为学生们解疑答惑。

宁夏枸杞享誉全国,而专注枸杞产业的百瑞源作为我区农业产业化深加工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在科技研发、产品开发、品牌建设、市场拓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受邀而来的百瑞源副总郝万亮向在场大学生介绍了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企业在商业模式创新、品牌培育创新、科技研发创新和互联网+全产业链模式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 

成功企业的奋斗史令人向往,而同学们更关注自身在创业就业过程中如何借鉴这些成功经验,特别是在创业过程中,如何围绕本土产业做出品牌。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马生元一直致力于农产品经纪人的培训和建设工作,在他看来,品牌不分大小,创业目标不能假大空,要因地制宜,围绕特色产业,走创新化、科技化和市场化的路。学生们创业初期容易迷茫,要脚踏实地,迎合市场需求,明确自身定位,注重团队合作。

同时,两位嘉宾也提醒同学们,创业固然要有热情,但是能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后再创业更为稳妥。当然,如果有好的项目、创意,大胆创业也可以尝试。宁夏虽小,但是本土特色的事物很多,多学习、多观察,积累经验,发现机遇,发挥优势,对于创业之路都是有益的。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