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交流 -> 交流项目 -> 正文

我院中国少数民族经济博士后开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29 点击数:

8月28日上午,我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举行2022年秋季民族学一级学科博士后开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到中央民族大学吴本健教授、我校法学院李德宽教授、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文琦教授以及我院东梅教授担任评议专家。我院教师、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专业的博士研究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博士后合作导师杨国涛教授主持。

首先,杨国涛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我院承担民族学博士后指导的基本情况以及各位评议专家的基本信息。

随后,博士后研究人员司瑞石博士以《生物安全背景下养殖户过量使用抗菌药行为及其矫正机制研究》为题,分别从课题的选题来源、基本内容、预期目标、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意义、工作基础、研究方案以及课题研究的特色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评议专家就开题报告的学科特色、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抽样方案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点评,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经评议组专家的综合评议,认为该开题报告选题新颖、研究内容完整、研究方法成熟、研究基础扎实、可行性较强。

此次开题报告会评议专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上讨论充分,与会人员及博士后有一定收获,并有效地推进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