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Blankenau教授系列讲座一

发布日期:2017-06-12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3时,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Blankenau教授受邀为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作题为“Sick and Tell presentation”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农经系东梅教授主持。

Blankenau教授通过一次关于分析疾病类就业缺口对面试通知影响的现场试验,提出研究问题和动机,在研究过程中采用分类回归的方程,主要选取生病类就业缺口、未作解释的就业缺口等解释变量对被解释变量——是否得到面试通知进行probit分析。分析结果显示,在总体上,就是否收到雇方反馈信息的可能性而言,从大到小分别为新失业人群、生病类就业缺口、未作解释的就业缺口;无论生病与否,失业的求职者都比没有失业的求职者更难收到雇方反馈;说明自己因病失业情况的求职者要比未作出任何解释的求职者更容易收到雇方反馈。讲座结束后,与会的部分教师与Blankenau教授一家合影留念。

下午4时,“受聘Blankenau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讨论会”在文科楼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国涛教授、黄立军教授、东梅教授、仇娟东老师等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受聘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的基本条件,并与Blankenau教授进行了交流沟通,以期为后续受聘Blankenau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提供基础。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