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体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交流体会 -> 正文

宁夏大学首批MBA学员迪拜访学感悟之印象篇行走在神奇与真实的迪拜

发布日期:2016-06-22 点击数:

在学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迪拜大学孔子学院的牵线下,宁夏大学与迪拜大学签订了MBA学生国外短期访学项目合作备忘录。按照宁夏大学与迪拜大学签署的《MBA学生国外短期访学合作办法》的相关要求,经过个人申请、学院审核、专家面试,按照总成绩排名顺序,推荐其中5人出国访学,我有幸成为首批MBA赴迪拜大学进行交流访学的学员之一。

我很珍惜这次访学的机会,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于3月25日踏上了征程,怀着最初的梦想,开始了为期3个月的迪拜学习和生活。

碰撞中的文明

初到迪拜,尽管并不是想象中的繁华与高大,却总有出其不意的风景,时刻被碰撞中的文明震撼。在迪拜最深切的感受就是传统与时尚并存,古老民俗与先进科技交融。也有穿着随意语言肤色各异的人。地处沙海气候干燥,绿化艰难成本高,道路两边却布满了滴灌的草木。各种风格迥然的高楼林立,诠释着建筑师肆意挥洒的创意,华灯初上的时候,这里是纸醉金迷的不夜城;然而各种寺塔土屋旧楼散落其间,承载着印巴等外来人的梦想,夜幕降临时,这里热闹、喧杂与拥挤。管理模式十分宽松,我们却能深刻的感受到井然的秩序,人们对法律和规则的敬畏;人车各行其道未见有人监管,遇人必停礼让,难闻鸣笛驱赶。在这里人人皆有信仰,礼拜的声音会应时而起,对宗教的虔诚令人敬撼。这是一个神奇的国度,而我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在忙碌而充实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去感受迪拜的魅力。

匆忙的脚步,充实的学习

迪拜大学为我们的生活、学习做了详尽而周到的安排,并安排我们在跨国公司进行实习,并有专门的supervisor负责我们的学习以及实习。经过一个多礼拜的锻炼,我们完全适应了紧张而紧凑的学习生活。

每天早早出门去公司实习,接受公司的各种培训,按照公司详尽的实习计划完成具体的实习工作。实习结束后晚上去学校上课,不同于国内,这里注重学习过程和实践的开放式教学模式让我们在课堂上全神贯注,时刻保持与老师的思维和步调一致,而课下甚至付出了更多努力。为了能跟上教学节奏,每天晚上回去需要预习新的内容。在这里,我们全面开启了英语模式,在生活中用英语交流毫不畏惧,学习中与各个国家的学生利用休息时间共同讨论案例模拟,增进了解。

在这里,我们忙碌而幸福着;在这里,我们收获丰硕也充实着;在这里,我们友谊深厚且珍贵着。而我们将继续分享在迪拜学习、实习和生活的点滴,记载我们在神奇而真实的迪拜所经历的难忘记忆。

与迪拜大学校长Dr. Eesa Mohammed Bastaki合影

参观迪拜金融市场DFM

在迪拜大学MBA中心

MBA开学典礼上与迪拜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的老师合影

与印度商学院MBA学员交流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