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掌握考研动态,扎实高效备考 ——考研规划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4-18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考研知识,明确备考方向,4月1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考研规划讲座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132举行,由硕成教育校长顾海源为主讲人,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三位研究生学长依次向大家分享了考研和择校经验,并建议同学们能一战成硕就不要二战,考研期间应全身心投入复习。顾海源就为什么考研、考研的意义展开讲解,鼓励同学们继续学习深造为将来更好的就业打下基础。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区别热门学校热门专业、热门学校冷门专业、冷门学校热门专业、冷门学校冷门专业四个概念帮助同学们更加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式,并鼓励大家确定目标,努力学习。考研是一场持久的拉锯战,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好的选择能把努力发挥最大化。顾海源根据自己潜心研究的宝贵经验,向在座学生传授他的备考策略,希望考生们能够刻苦认真,扎实打牢基础,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打拼。

顾海源的演说贴近现实,举例丰富,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希望中欢呼,在苦难中坚持;既然选择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至此,经济管理学院考研规划讲座圆满结束。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