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创学习风尚新理念,建祖国发展新篇章——经济管理学院考研动员暨学风建设师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4 点击数:

为创建热爱学习、积极考研的学习新风尚,10月14日晚,经济管理学院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东报告厅开展了考研动员暨学风建设师生交流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胜利、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艾萨·阿尤普、孙文元、禹文杰,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干部、班团干部、学生党员、宿舍长参会。会议由艾萨主持。

禹文杰通过分享自己在学生时代的学生工作经历,希望参会的同学们通过学生干部这个平台的历练,锻炼思维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孙文元引用了孙中山先生的话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他鼓励学生干部认真踏实学习、热情服务同学、培养创新思维、拓展宏观视野、树立远大理想。

程胜利传达了此前宁夏大学周震副校长在全校学风建设会议中的讲话精神:要重视学风建设,努力提高本科生考研率。程胜利希望我院同学们将考研观念从各年级落实到各班、各团支部、各宿舍的日常会议中,让考研的观念深深扎根在每一位经管人的心中,早日达到我院毕业生考研报考率百分之九十、考研完成率百分之八十、考研成功率百分之五十的“985”愿景。

安全问题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程胜利强调,安全稳定是永恒的话题,最近天气转凉,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学院相关规定,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营造安全的宿舍环境。同时,要继续加强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树立网络电信防骗意识。

本次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工作学习热情,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进行打下坚实基础。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