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勤以立身,俭以养德——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杜绝餐饮浪费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数:

9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东报告厅举办了“杜绝餐饮浪费教育”讲座。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张萌菁担任主讲嘉宾,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粮中有米,食中人良,一切皆有良,人用良食粮。张萌菁以粮食安全问题、粮食浪费现状、杜绝浪费三个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张萌菁以粮食生产供应的约束条件、我们国家的基本国情两个角度为学生讲解了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通过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居安思危的重要性,要永远绷紧粮食安全之弦。

“粮食是用来满足温饱的不是用来浪费的。”张萌菁从身边的事例出发,用实例说明粮食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阐明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从世界粮食浪费情况、中国粮食浪费情况、大学粮食浪费现状三个维度揭示粮食浪费现状,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到当下粮食浪费情况,由此鼓励同学们在平时就餐中自觉做到光盘。当谈到杜绝浪费时,张萌菁从法律制度层面、书写倡议书、思想道德层面三个层面讲解,呼吁同学节约粮食,摒弃不好的奢靡炫耀之风,以节约粮食为荣,以浪费粮食为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

望同学能谨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杜绝餐饮浪费在今后的生活中身体力行。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