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春风育种,助苗成才 ——经济管理学院“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9 点击数:

国家大学生资助政策目的是“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诸多受助学子对国家、对为他们予以资助的一切社会人士怀有由衷的感激。129日,经济管理学院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02会议室举办“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2018级魏群、张立业、廖红担任比赛现场评委。为避免疫情期间学生聚集,经济管理学院244名学生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此次比赛。


承一滴雨露,盛一世芳华。马国花讲到,资助细腻且温情,它不让我们因被扣上贫穷的帽子而感到卑微,太阳虽远,但必有太阳。“承一滴雨露,盛一世芳华。”她呼吁受助学子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实现自身价值,无愧于国家和社会的期望;李润通过分享作为防控志愿者的经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亲切关怀。人生就是不断塑造自我的过程,她呼吁大家做感恩的践行者;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杨娟娟始终把这份善意铭记于心,她切身体会到了“感恩不只是责任,更是爱的传递”这句话的深沉内涵。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平台观看人数持续增长,公屏讨论活跃生动,无法到场的观众也能近距离观看比赛,一览选手的个人风采。

评委点评环节上,廖红对每一位选手均提出指导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魏群谈到演讲中点睛之笔的重要性,建议选手们要把控好细节。张立业从演讲本质出发,对比区分演讲同朗诵的差异,并希望选手们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能不忘初心、励志成才。经过激烈的角逐,马学芳、崔琳琳、摆亚丽获得优秀奖,杨丽发、杨娟娟、冯玉梅、妥玉梅、杨飞、马彩虹获得三等奖,冯明俊、马国娟、马国花获得二等奖,李润获得一等奖.


      至此,我院“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