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扬帆起航,规划职业,共筑未来——“厚积薄发”提升职业意识,规划精彩人生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2-04 点击数: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职场的认识,提升职业态度。12月4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于贺兰山校区科技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厚积薄发”——提升职业意识,规划精彩人生讲座。讲座由银川市创业导师团创业导师蔡博主讲,学院20级辅导员孙文元及经济管理学院20级本科生到场参加。

“这个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终究是你们的。”蔡博用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告诉同学们,21世纪最重要的是人才,无论就读于哪所大学,能力最重要。他讲到,这个时代是一个“剩”者为王的时代,创业成功率非常低,未来不属于只懂互联网的人。老板看中的并非经验和技能本身,而是具有“三年经验”的人所具备的成熟、踏实的工作态度。“三年经验”实际上是一种与生活妥协的能力,妥协的背后藏着一种坚持把事情做好的决心。

“转移风气苦心殚,巾帼须眉一例看”。对于当代职场女性,蔡博提出不仅要有自养、自知、自强的新宗旨,更要有走出家门、走向社会的新时代女性风范。蔡博以《甄嬛传》为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团队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分享很重要,成全他人更重要。你的工作态度,你是否能够隐忍、含蓄、包容是你成功的重要条件。最后,蔡博还将职场情商课巧妙的融入了三国人物曹操、刘备的经典案例当中,通过耳熟能详的三国故事,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情商的思考和认识。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蔡博的满腹经纶深深吸引着在场的同学,使同学们受益良多。讲座最后,蔡博热情的回答了在场学生的提问,并祝愿所有同学能学业有成,积极努力,学以致用,终有一天迎来自己美好灿烂的前程。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