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苦读诗书十数载,今朝终要试锋芒——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毕业实习动员会暨学生工作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数:

12月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232教室顺利举行了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毕业实习动员会暨学生工作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胜利,副院长张逸,各学科教师,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何韶华,学生工作办公室17级辅导员姚硕及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姚硕主持。

首先,张逸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完成了大学里的课堂教学环节,即将掀开人生崭新的一页。她着重强调了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不断优化这两项工作和学习任务。张逸要求同学们外出实习期间遵守学校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她提醒同学们外出实习时带好自己大学四年所获的各类证书,发挥所长,各展风采。

在聆听了张逸的叮嘱后,姚硕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学院建立了有关就业消息推送的微信群并已举办了二十九场的面试会议。虽然有部分同学获得了实习岗位,但大部分同学仍处于观望等待的状态。姚硕点出了社会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告诫同学们要抱有积极的就业热情,合理规划好时间,做好多手准备,切忌眼高手低。

刘才兴、母小花、杨百慧、罗小兰等十六位同学分享了自己求职就业的心路历程和关于实习的规划与认识。他们建议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目标,结合自身兴趣及性格匹配工作,同时不要过于局限在所学专业上,要勇于挑战自己,做到自信、坚定、准备充分、厚积薄发。

何韶华就外出实习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在实习期间,同学们可能会遭遇各种心理压力,这时就必须要学会自我调节。当遇到困难和挫折难以解决时,他们可以求助于学院的任何一位老师,“经济管理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程胜利呼吁同学们在求职就业时,找准定位,主动出击,尽管外部就业形势严峻,但这些情况不能、也不应影响到同学们的实习。他表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到的两个最重要的字就是“独立”。当同学们大四毕业时都应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充分挖掘自身的潜在能力,真正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最后,程胜利特别强调了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同窗情谊,互相帮助。这段情谊会成为同学们在大学最美好的记忆之一。

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相信此次会议一定会给同学们带来收获,也祝同学们在求职路上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