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承礼仪之明,展青春风采——礼仪之星选拔大赛顺利展开

发布日期:2019-11-17 点击数:

 

子之清扬,扬且之颜也,展如之人兮,邦之媛也!为全面提高我院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完善和提升我院学生个人形象和内外气质,拓展同学课余生活,1117日晚上7时,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女生部携手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传媒中心、社团联合会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418教室举办了经济管理学院礼仪之星选拔大赛。女生部部长罗虎、副部长苟婷婷、潘昌玲、尘玉洁、上届“礼仪之星”李炜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赛前,李炜向选手们演示了基本礼仪动作——站立、行走、坐、鞠躬、引导、托盘等动作姿势。她端庄的仪态和专业的步法、手势引发了在场观众的赞叹,也为选手们做出正确的示范。在第一环节中,各个选手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基本礼仪动作演示和才艺展示。选手们纤纤作细步,举手投足间努力将自己的礼仪素养表现出来。每一下的侧步,每一坐的扶裙,每一次敬语的使用都体现了选手们对细节的不懈追求。笑颜如花绽,玉音婉转流,无论是深情的朗诵还是甜美的歌声都博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情景剧环节更是考验了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他们针对时下“直播扶老人”、“酒店预订纠纷”、“图书馆借书纠纷”等热点事件进行了现场模拟。他们出色的语言功底和沟通能力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赛后,评委们表示,选手们初次参赛就表现出了出色的能力素养,并针对环节中暴露出的细节问题向在场的选手们提出了相应期望。最后,工商管理类二班的马琴、马小萍、马志红凭借着更出色的发挥,脱颖而出,分获本次比赛的一、二、三名。

    娴静犹如花照水,行动好比风扶柳。礼仪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外化在我们的生活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大赛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现代礼仪,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和提升自我的平台,丰富课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优雅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梦想飞扬和高尚的精神面貌,更为我院礼仪队注入新鲜血液。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