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党史知识,感悟百年征程——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党的知识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07 点击数:

9月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东报告厅举办了党的知识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党建秘书艾萨·阿尤普,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会计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文元以及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艾萨·阿尤普担任主讲。

艾萨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入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他梳理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至今四个时期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内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基本了解。随后,他从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党的指导思想等69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追求、政治体制,使同学们对党章知识有了充分的了解。艾萨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入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入党要求、入党流程以及入党所需资料并介绍了我院党组织架构以及本科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作为支部代表,孙文元从党支部基本情况、党支部特色活动以及未来规划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会计学本科生党支部的支部建设。

此次党的基本知识专题讲座的举办,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党的基本知识、入党条件与党员发展流程,而且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