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美国普渡大学王彦冰博士后到我院进行“政策评估方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22 点击数:

    2019311日至22日,应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美国普渡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普渡大学工程教育学院博士后、邹至庄奖学金获得者王彦冰老师到我院开展为期两周、40个学时的《政策评估:应用计量方法》专题系列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全体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接受了培训。

    王彦冰博士通过案例教学、小组讨论等方式,对现代经济学研究中最前沿的政策评估方法进行了专题培训,尤其对倍差法、倾向匹配得分法、断点回顾法、合成控制法等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在充分考虑研究生专业基础的情况下,王彦冰博士采用案例教学与小组讨论的形式,既注重让同学们主动学习,又注重课堂引导,受到了同学们热烈地响应和如潮的好评。王彦冰博士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和体会,告诉大家,在研究中要针对发现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法,避免为了使用模型而生搬硬套。课上课下,王博士都会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在研究中要勇于试错。此次培训,同学们最大的收获是逐渐打消了对计量经济学的恐惧,树立了对学术研究的热情。王老师严谨治学的态度赢得了我院师生一致好评。

    王彦冰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硕士毕业于康奈尔大学,博士毕业于普渡大学,目前在普渡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她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学的理论与方法。此次培训是推进我院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提高师资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一流学科理论经济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请进来、走出去”,继续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讲座、合作、交流指导工作。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国涛教授聆听了部分教学内容,并对王彦冰博士的授课内容和质量给予高度评价。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