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两代人接力奔跑,绿色发展铁合金产业

发布日期:2019-10-22 点击数:

     1022日,宁夏日报全媒体经济频道邀请宁夏吉元集团总经理莫军红,在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录制《宁夏壹财经开讲》第一期访谈节目。本期开讲主题为“我和父亲两代人,持续发展向前走,绿色发展铁合金产业”。学院院长杨国涛、党委副书记程胜利参加节目录制。

                                       

    宁夏吉元循环发展集团是自治区主抓的循环经济示范企业。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公司现占地面积23.33万平方米,固定资产1.2亿元,现有职工760多名,是石嘴山市和平罗县确定的重点企业之一。吉元集团现已初步形成循环、高效、清洁生产的发展模式,目前硅锰综合生产实力排名全国第三,单炉生产产能全国排名第一。

                                       

    1996年,莫军红于宁夏大学电算会计专业毕业,毕业后便投身于公司发展,那时的宁夏吉元循环发展有限公司还是仅仅拥有30位员工的大厂房,是他的父亲莫良宗带领公司在市场起伏中艰苦奋斗。“诚信共赢,合作发展,是咱们的经营理念。”父亲反复对他强调。

                                       

    莫军红语重心长地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从解决家庭的问题起步,发展为解决员工的问题,进而发展为解决行业的问题,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走到今天,依靠的是信念,是对父辈精神的传承和延续。对莫军红来说,这不仅是一份事业,更是父亲的心血。守好家业,助其根深叶茂,是支撑他的信念。

                                       

    讲罢,莫军红与我院学生展开了亲密互动,学生们就莫军红的奋斗史、公司发展、绿色可持续、学业与公司发展的关系等问题踊跃发言提问,莫军红一一进行了回应,莫军红的倾囊相授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学长与学弟之间的谈笑风生,让现场气氛一度温馨而又和谐。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