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关注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校园—经济管理学院心理月主题班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数:

      让学生关注个人的内心世界,正视自己并且悦纳自己,提升自身心理素质,进而能推己及人地关爱他人、关注社会发展是在大学生当中开展心理健康活动的目的所在。从5月份开始,经管学院就以此为目标,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即将来临,523日,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各班特举行以关注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班会,旨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直视心理问题、拥有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  

班会进行时,各班级基于自身特色,选择了不同方式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进行科普,从多方面多角度渗透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一部心理类电影《心灵捕手》让经济班与金融班的同学直观感受心理问题带来的困扰并学会如何战胜它;工管四班通过心理测验让同学们发现掩藏在内心深处的自己;农经班、电商班以及工管二班以轻松的游戏缓解压力,用心理暗示增强自信;其中,信管班的表现值得一提,信管班通过心理短片介绍大学生中最为普遍的心理疾病——抑郁症,并互动提问,彼此分享如何关爱表现出抑郁倾向的同学,以助其走出心理的黑暗时代

相信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能更加透彻地了解心理疾病所带来的危害,并学会自我排解、互助排解心理压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争做优秀经管人,争做优秀宁大人,茁壮成长为对家国社会有用的人!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