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社团周报

发布日期:2023-04-24 点击数:

金融协会

金融协会反诈骗宣传

本周金融协会股膜精英小组以情景剧的形式,开展反诈骗宣传拍摄活动。

剧本“青春无诈”讲述了一女大学生被冒充某宝客服的骗子以“双倍赔付”为借口,最终被骗500元人民币的故事。这样的真实事件离我们并不遥远,诈骗分子利用大学生单纯、善良以及爱贪小便宜的心理在各大高校内行骗,给被骗同学造成了财产损失和心理伤害。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宣传形式提醒同学们一定要警惕网络诈骗,切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同时我们也要加强反诈意识与能力。

企业竞争模拟竞赛培训

本周企模小组在文荟楼机房进行企模培训,本次培训以计算机技术模拟商战的形式,考察各参赛团队对现代企业经营管理方法的掌握。

同学们以团队为单位,在模拟经营中担任不同角色,对企业内外部经营环境进行分析,结合企业财务、销售情况等做出决策以此来保证企业的正常经营。

本次赛前培训旨在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使学生在运营实践中树立现代经营管理理念,拥有客观分析外部竞争环境的能力,以长远的发展眼光做出规划决策,做到运筹帷幄。

案例分析大赛

案例分析涉及市场、财务、战略管理等领域,同学们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案例的讨论与分析报告撰写,团队内分工明确。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能够了解最初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和风险,根据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分析,站在决策者、管理者角度,做出合适的决策,同时也考察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通过团队讨论,队员内部的交流与合作,这不仅能够提升自身的逻辑思维与对问题的分析和解决能力,更能够培养团结合作精神以及表达沟通能力。

阳光爱心社

“温暖奇遇”周末主题教育活动

“志”之所向,“愿”之所往,为解决部分学生需要作业辅导的情况,宁夏大学阳光爱心社于周末开展“温暖奇遇”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登录腾讯会议,按时进行上课打卡,保证线上辅导的课堂质量。授课期间,志愿者们循循善诱,在备课过程中突出重难点,采用灵活生动的教学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交流,认真解决孩子们面临的课堂内容吸收不易、作业难题较多等问题,使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

阳光英语俱乐部

阳光英语晨读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自律的学习习惯,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和提高词汇积累,并为大学英语四六级及其他各类英语考试做好准备,经济管理学院阳光英语俱乐部晨读活动顺利举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经过了一夜休息,大脑在此时变得兴奋,我们的精力也变得旺盛,是记忆的绝佳时期。同学们可以在时长30分钟的晨读活动中,背诵单词,练习口语,朗读文章,感受英语的魅力,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

晨读之功,如新生的禾苗,虽不见其增,但必定日有所长,日积月累,我们就能深切的体会到晨读带来的好处。晨读,贵在坚持!

趣配音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我校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语言的魅力,锻炼大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养,阳光英语俱乐部于4月11日至4月17日举办了“趣配音”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参赛环节和投票环节,参赛者自己选用电影电视剧及动画的视频片段进行英语配音,随后进行投票,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