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富有仪式感的2018年表彰暨迎新年联欢会

发布日期:2018-12-28 点击数:

    惜辞金犬,喜迎宝豕。细数戌年经管之硕果,力展亥年学海之高帆。1228日,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2018经管人生,博学济世表彰暨迎新年联欢会在文萃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特邀嘉宾宁夏康百行销公司市场处主管王宁、银川营业部部长周建军,贵州茅台酒宁夏经销商联谊会代表、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红、贵州茅台宁夏回族自治区代表张仕飞,宁夏大学原副校长、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左理教授,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西部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张桓、杨国涛、黄立军、王国庆、董小焕、马晓云,各办公室、系、支部负责人,全体教师,宁夏大学团委、校学生会、各兄弟学院团学组织代表、在校全体本科生、研究生16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程胜利介绍了与会嘉宾及教师。紧接着,张桓书记发表了致辞,他说道: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经管人生 博学济世”表彰暨迎新年联欢会”如期与我们见面了,这是我们与你不变的约定,是我们与你不变的仪式。生命需要一种仪式感,给约定加上些许情怀与重量。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欢聚一堂,我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院教师、学生、家长以及关心我们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凝聚经管人砥砺奋进,追求卓越的2018落下帷幕;迈着新时代步伐,带着希望与挑战的2019,向我们走来!

经管是一部厚重的书:我们秉承“根植本土、传播智慧、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学院使命,在2018年举办了5个高质量的学术及培训会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自治区级社科自科软科学14项,总经费186.8万元。

    经管是一幅多彩的画:我院学生在“创青春”和“互联网+”比赛中连获佳绩,获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获第47届体育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校庆展演优秀奖,军事技能训练工作先进单位。

    经管是一座通达的桥: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教师参加国内外培训和会议200余人次,3名教师赴国外攻读博士,5名教师赴国外访学,学生外出访学交流的机会也进一步增加。

    经管是一曲奋进的歌:学院获批自治区教育系统“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创建对象;《“党建+”工作新模式》获批“宁夏大学2018年党建工作暨党建课题立项”典型示范项目;工作案例入选教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高校版)》。MBA、MPACC专业学位顺利通过评估。

    经管是一个温馨的家:每周日晚上推送的“为你读诗”栏目,感受诗歌的美好,给我们的心灵放个假。建校六十周年暨校友讲坛系列活动,2018届毕业典礼及毕业讲堂活动,让我们做一个有仪式感的经管人!今年受表彰的学生达900余人次,为学生发放近180万元奖励,激励学生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

    老师们,同学们!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展望2019,勤勉苦读的学子,爱岗敬业的老师,心系母院的校友,关注经管的各界,都是我们同心筑梦的重要力量。成为西部地区值得尊敬的经济管理学院,要靠我们所有经管人砥砺奋进,携手前行。

    经管学院,值得尊敬!

    经管人生,博学济世!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致辞结束后,学院为2018年新教师举行了入职仪式。    

杨国涛介绍了2018年新入职教师,他们分别为王菊仙、王亚娟、雷安琪、马  静与艾萨•阿尤普。


杨国涛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入职教师的到来,并将绑有红领巾的接力棒传递到他们手中,意为接续前行。他指出,学院的办学历史始于上个世纪的1980年,是宁夏最早开办的经济管理教育,借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历经几代经管人的艰苦创业和不懈奋斗,我们已经发展成为宁夏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教师总人数114名,本科生研究生2500多人。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 。一代代宁大经管人在这里,或执掌教鞭,或蒙沐教泽,培养出无数莘莘学子,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2017年,学院2名教师光荣退休,我们为2名教师的辛勤耕耘致了颁奖词;2018年,学院为5名新教师举行富有仪式感的入职仪式,隆重欢迎学院新教师。新老交替,包容协作,一脉相承,与时俱进。长江后浪推前浪,5名新教师和大家一起,将成为学院持续健康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      

马静代表新入职教师群体发言,她希望与大家在经管平台共同成长,不虚度光阴,踏踏实实以求得真学问,为成为西部值得尊敬的学院而不懈奋斗,话语中既流露出对新工作的憧憬与热情,也表达着对学院工作的热爱与支持。

 

而后黄立军宣读了对于优秀学生团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2018年学院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8年的烈日下,69名经管男儿举翼翱翔,蓄势腾飞,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献礼。学院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六十大庆优秀演职人员代表、2018年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及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2018年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及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分别上台接受表彰贺词,这是对于他们汗水与努力的肯定,是授予他们辛勤付出的荣光。      

致学院参加自治区六十周年大庆优秀演职人员:

“三更灯火五更鸡”,不惧艳阳,不畏暴雨,你们是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参加宁夏回族自治区六十大庆的六十九名飒爽男儿。在四十五天不间断排练中,你们用汗水诠释责任,你们用黝黑的皮肤演绎男儿本色。你们有着坚毅之志,有着无我之怀,你们若一只只骄傲的鸟儿——载着希望与梦想,矢志不渝地向前飞翔。今日在此为你们授予勋章,愿青春回忆永恒,愿你们前程似锦。    


致2018年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及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

漫临风,纵览学海风云;风华茂,勇创青春华章。你们紧随时代,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互联网中打造华丽天地;你们意气风发,聚沙成塔,秉承创新精神,锐意进取,在团队协作中砥砺互伴前行。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你们满载梦想,同舟共济;学术竞技,知识相量,你们精益求精,勇创佳绩。你们是前进的方向标,是奔走的风景线, 一路寻觅,一路求索,留给我们一路感动与惊喜。


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获奖团队:

花献实干者,功昭争先人。在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你们立足基层、扎根大地,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你们是攻坚拔寨的排头兵,你们散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精神;你们是脚踏实地的实干者,你们深入农户调查走访,用所学所识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你们是青年的领跑者,你们以才干和责任创造祖国的美好未来,你们用青春与智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年,我们硕果累累,我院学生乐于奉献,爱国爱党,创先争优,努力汲取科学文化知识,踏实做好学生工作,涌现出一批优秀的经管学子,2019年,我们仍将砥砺前行。    

 为获奖学生团队及个人颁奖:

 1.张会萍老师、董晓芳老师为学院参加自治区60周年大庆演职人员代表颁奖    

 

2.李金香老师为荣获学院2018年度优良学风班集体的代表颁奖

3.袁荣老师为荣获学院2018年度优良学风宿舍的代表颁奖

 
 

    4.马平老师、蒋紫艳老师为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团队、2018 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及2018年宁夏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团队的代表颁奖

 

   5.陈朝霞老师为第四届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宁夏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团队的代表颁奖


    6.刘学武老师、袁红老师为荣获2018年全国“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获“最具影响好项目”、2018 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团队、宁夏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的代表颁奖


   7.鲍旺虎老师、贺团英老师为学院2018年本科生校级三好学生代表颁奖


   8.赵燕妮老师、哈梅芳老师为学院2018年本科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颁奖


   9.付森老师为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10.王娟老师、陈宏志老师为学院2017-2018学年本科生校级综合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11.陈清华老师为学院2017-2018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12.贵州茅台宁夏经销商联谊会代表周志红、贵州茅台宁夏回族自治区负责人张仕飞为学院2018年“贵州茅台培优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13.刘涛老师、刘万军老师为学院2018年度本科生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体育运动员、优秀文艺工作者、优秀宣传工作者、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

   14.杨彩玲老师、朱丽娅老师为学院2018年度新疆籍学生“发声亮剑”宣讲活动评比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15.陈军梅老师、虎兴武老师为学院2018年度英语学习标兵颁奖

   16.东梅老师、马艳艳老师为学院2018年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团队及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17.宁夏康百行销公司市场部主管王宁、银川营业部主管周建军为学院2018年度“榜样的力量”学生人物颁奖


2018年学院陈泽宇、肖雨萌分别荣获西北联盟MBA创业之星奖和第八届中国MBA新秀100奖;陈佩、王雅锋、王冬雪、高香荣获全区优秀硕士论文;胡西武、李长远发表了多篇C刊以上学术论文;陈雅馨、李梦玲、杨付金、牛梦恬、高菲儿、马彩虹、纪萍、姬丽娜、董玉珊、罗海霞、王月梅、冯宇、李淑婷、马频、杨昭霞、符梦玲、贾静等同学响应学院号召主动走出学院,跨学科、跨专业参加创青春互联网+”等大赛和社会实践活动,虽未上台领奖,但值得学习、值得尊敬!是同学们学习的棒样。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  

他们是来自身边的榜样,更是博学济世的经管人,他们用扬在脸上的自信与坚定诠释着榜样的力量。

迎新年联欢会上,开场舞《Dance Party》、诗朗诵《宁大颂》、歌曲串烧《青春礼赞》、水兵舞《我的玫瑰卓玛拉》、小品《等你回家》、器乐弹唱《贝加尔湖畔》、歌舞剧《恰同学少年》、民族舞《盛开的民族之花》、为你读诗、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红日》可谓精彩纷呈,无一不展现了经管人浓浓的情谊。



本次表彰暨迎新年联欢会不仅是学院文化的又一次凝聚与荟萃,更是经管人同心同向、向往更美好生活的生动演绎。学院必将踏往昔峥嵘,赶前途荣光。今夜热情驱散了寒风,我们站在新旧的交汇点上,榜样为我们指明方向,对未来的期许激励我们奋发向前。经管人生,博学济世。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