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前仆后继,将真诚永驻———经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圆满开展

发布日期:2020-07-15 点击数:

在宁大,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心系群众,跋涉长途,扑下身子,苦干实干,带着一片真心去到困难群众的身边,他们是宁大扶贫人。7月15日19时,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课,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办公室主任黄旭兴、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籍楚妮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团课由籍楚妮主持。

团课伊始,黄旭兴首先对自己所去的冯洼村的地理情况、基本数据、产业发展情况、贫困人口、农村收入情况做出了详细讲解。而后他从三个角度讲述了他的脱贫故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是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曾遇见各种问题,熬过无数个夜晚,走过了弯弯绕绕的山路,在健康扶贫,资产扶贫中,一步一个脚印,改变着这个山村;而后他指出,在脱贫攻坚关键期、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听党话,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无论生死!出发!”他这样对同事们说道,面对疫情他们仍没有退缩,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村民科普医疗知识,保障村民人身安全;此外他深知“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这是一个人民教师的职责。”他不但在空余时间给孩子们上课,而且还捐赠物资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受益于教育扶贫,也身体力行地教育孩子们投身于美丽中国的建设。叙述最后,他指出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搏击。

团课末尾,同学们发表了对于团课的感想,他们先诉说了自己对于老师脱贫攻坚的感动并表示自己对于脱贫攻坚的知识还比较匮乏,需要学习。他们提出自己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响应国家号召,脚踏实地,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用平凡的行动,为困难群众带去了真诚与帮扶,他们用自己滚烫的赤子之心,温暖着每个基层群众。让爱心在希望中绽放,让希望在教育中成长。作为宁大青年,我们要牢记使命、团结拼搏,为把宁夏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突出的西部一流大学而奋斗。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