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经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1 点击数:

   111日,经济管理学院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04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会议伊始,杨国涛在交流研讨报告中提到,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学院上下都在不断地检视问题。围绕学院重点难点工作和师生普遍关注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近期教师在课酬和津贴等方面意见较为集中,同时,学院师资队伍博士比例偏低,引进人才困难,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有待加强,理论经济学学科在建设过程中存在一定困难和问题,学科之间发展不平衡,部分学科基础薄弱,标志性产出少;科研与现实需求脱节。

    一直以来,学院为推进国际化发展,不断紧跟时代步伐,积极与社会接轨。杨国涛认为,在此过程中师资队伍是核心中的核心,学院将继续派中青年教师出国学习交流经验,不断提升教师自身素质,促进人才队伍建设。

    最后,杨国涛提到,学院将把引才稳才放在第一位,力争在人才引进上有突破,并时刻紧盯理论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不足的方面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力争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推进以现实需求为导向的科学研究工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研讨报告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交流,各参会人员积极提出意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本次交流研讨会参会人员做到了全方位的交流研讨、思考问题,并在会议上及时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梳理解决这些问题,不仅能强化领导班子的使命感,担当责任,也能使众人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