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筑牢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101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04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桓主持。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办主任和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王国庆就《关于宁夏脱贫产业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理性思考》作出报告,他首先分析了宁夏脱贫产业的发展现状:光伏产业、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新兴扶贫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产业融合发展成效显著。但同时需要明确,宁夏脱贫产业发展仍存在龙头企业带动脱贫产业发展能力不强、脱贫产业主体利益联结不够紧密的问题。王国庆还强调,要多措并举推动脱贫产业发展、健全脱贫产业金融支持体系、创新多种利益联结方式,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帮扶资金和项目重点向贫困村、贫困群众倾斜,扶到点上、扶到跟上。”张桓、杨国涛、黄立军等就这一专题开展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后,杨国涛、黄立军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视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进行领学,期间,在座的老师们结合自身实践,各抒己见,将座谈会气氛推至高潮。

   

临末,张桓就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提出我们党员干部应做到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守我们党一以贯之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中去。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提升脱贫攻坚质效,全面落实宁夏的脱贫攻坚工作,只有这样,才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切实回应。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