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召开经济学院院长(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7-10-14 点击数:

          20171013日,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经济学院院长(主任)联席会议在宁夏银川市悦海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六十七所大学的经济学院院长、经济学系和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出席了本次联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张晓波教授与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国涛教授共同主持,会议主题为经济学学科建设与发展  

 


 

       会上,宁夏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马涛介绍,宁夏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团队在学科建设中的关键作用,近年来下大力气在人才引进方面创造条件、提供优厚待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绩。他提出,在大数据、互联网+背景下,高校专业设置和招生竞争应顺势而为、有所作为。
 

各高校经济学科负责人开展了热烈讨论。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经济学年会理事长海闻教授分享了引进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萨金特的经历,引起与会专家的共鸣。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执行院长陆军与上海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聂永有从近二十年的学院机制创新调整、专业整合发展历史方面介绍了通识教育等相关经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院长龚强指出,要重视海外人才与本土人才的待遇协调与评定标准。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探讨了师资引进和学科发展问题,介绍了骏马计划。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长张晓波就数据联盟、数据共享,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就金融与经济活动联合等抛砖引玉,进行了讨论。

 


 

海闻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建议,高校经济学院学科建设应在培养人才时明确定位,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应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结合地域及学院特色发展优势学科,探索以团队形式引进师资。学院内部尤其要营造宽松的学术氛围,并对教师实施分类考核,使教师能够尽其所长,提升师资存活率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