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6 点击数:

在院党委、校团委的亲切关怀下,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宁夏回族自治区学生联合会章程》《宁夏大学学生会章程》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等有关文件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为加强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建设,明确新形势下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今后一年的工作目标与主要任务,切实推进团委、学生会改革创新,谱写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新篇章,为学院成为西部地区值得尊敬的经济管理学院贡献青春力量。经院团委研究并报院党委、校团委同意,于11月26日召开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

01.预备会议

11月26日六时四十分,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听取了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草案);通过了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通过了大会议程;听取了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关于修改《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建议,为正式会议做足准备工作。经济管理学院全体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宋文静主持。

02.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上午七时,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举行,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由宋文静主持,会议通过大会日程(草案);审议《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审议《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草案)》;酝酿通过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草案);听取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酝酿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人选名单(草案)。

03.开幕式

上午七时三十分,召开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崔明堂、党委副书记常江、黄旭兴、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艾萨·阿尤普、团委副书记孙文元、2021级辅导员姚硕出席会议,会议由孙文元主持。开幕式在雄浑的国歌声中隆重举行。

崔明堂致开幕词,他讲到了我院第十九届学生代表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参加会议的成员构成,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学生会组织所取得的成绩,对参与会议的代表提出了高度期望,并对新一届的学生干部提出相应要求,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无私奉献精神,服务同学,做好各项工作,推进学院建设,把我院学生会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他畅想新时代的复兴之梦,鼓励我院青年学子大步向前、勇立潮头、勇挑重任、脚踏实地。

04.第一次全体会议

上午九时,召开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宋文静代表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她回顾了我院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同时明确新形势下我院学生会今后一年的工作目标与主要任务,切实推进学生会改革创新,谱写学生会工作新篇章。

至此,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大会进入分团讨论阶段。

05.各代表团分团讨论

上午十时,各代表团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始分团讨论。会议学习了院党委领导在开幕式中的讲话;讨论《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审议《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草案)》;酝酿通过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名单(草案);听取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酝酿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人选名单(草案)。为随后第二次全体会议的选举工作做出了充分的准备。

06.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上午十时三十分,大会主席团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大会听取各代表团酝酿讨论情况的报告;通过《关于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草案)》和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草案);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07.第二次全体会议

上午十一时,经济管理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崔明堂、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常江、黄旭兴、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艾萨·阿尤普、团委副书记孙文元、2021级辅导员老师姚硕出席会议,会议由宋文静主持。

会议通过《关于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选举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和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08.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上午十一时三十分,召开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的汇报;听取总监票人关于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果的汇报。

09.第二次全体会议复会

上午十一时五十分,召开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复会。会议由总监票人孙文元公布计票结果;宣布当选的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宣布当选的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10.闭幕式

十二时二十分,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闭幕式顺利举行,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崔明堂、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常江、黄旭兴、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艾萨·阿尤普、团委副书记孙文元、2021级辅导员老师姚硕出席会议,闭幕式由宋文静主持。

常江致闭幕词,他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向经济管理学院新一届团学委员表示祝贺,对全体代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新一届团学委员能推动我院团学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把我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完成得更加出色;希望各位代表引领广大同学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增强服务意识,形成优良作风,及时关心同学,做一名胸怀天下、锐意进取的经管人,出色完成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任务。

11.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午十三时三十分,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行,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参加会议,会议由常江主持。会议通过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名单(草案);通过学生会秘书长聘任决定(草案);通过学生会副秘书长聘任决定(草案)。

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总结经验、筹划未来的大会。此次大会是我院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团学组织改革精神的青春盛会;是深化学校与学生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学校各方面的改进,加深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的青春盛会。全体委员同志将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开拓进取,为学院学生工作奉献力量。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