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相聚云端共研讨,协同育人创一流——经济管理学院“武大宁大同上一堂课”线上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2-01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武大宁大同上一堂课”线上活动顺利开展。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崔明堂,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逸,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世锋,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绍东,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政治经济学课程负责人韩立及课程组教师聂毓敏、刘晓伟,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以及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经济学班和金融学班同学相聚云端,参加本次活动。周绍东应邀给武汉大学、宁夏大学学子同上一堂课。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崔明堂对周绍东的线上授课表示了感谢,肯定了武汉大学、宁夏大学合作共建课程近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效,同时也希望两校能拓宽合作交流的范围,协同育人,取得名字更大成效。

本讲课程的主题为“广义政治经济学与前资本主义社会”,周绍东从“人类社会的发展阶段”“史前时期的两性关系、婚姻和家庭组织形式”“氏族消亡与国家产生”三方面展开讲解。他按照历史发展顺序,将理论著作和学习内容相结合,通过具体有趣的实例以及生动形象的比喻,塑造了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传授了条例清晰的课业知识。课程使同学们了解了人类社会的演进和史前时期社会的有关知识。课程最后,周绍东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并建议同学们将马克思政治经济学和西方经济学进行比较学习,拓展自己的视野,丰富知识储备。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武汉大学的课堂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周老师的授课方式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也有利于发散思维,更全面地认识经济学。此次课程建设的阶段性学习为两校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水平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两校政治经济学教学质量的提高。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