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王彦君局长访问我院对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0 点击数:

2023年5月30日下午,银川市委人才工作局王彦君局长、李岭到我院对接交流工作,座谈会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04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杨国涛教授、副院长康凌翔教授、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付森教授等座谈交流,就如何落实银川市委、市政府与宁夏大学签订的《校地人才发展合作框架协议》进行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王彦君局长对校地合作相关事项进行交流,立足于银川市人才发展战略,提出高校教师在相关行政单位挂职,鼓励引导高校专家学者去企业兼职等工作需要。王局长表示,多个部门和企业有挂职需求,大多数岗位与经济管理类专业相吻合,另外,进一步推动智库合作,以项目为载体,推动产教融通、科教融合,满足高校服务社会需求。

杨国涛院长交流了学院的发展、师资团队情况和社会服务方面的需求。王局长讲的几点工作需求契合了高校教师服务社会的需要,操作性非常强,尤其是干部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不离岗,可以有效调动教师积极性,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可以让教师和干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杨院长表示不同方向不同领域的项目由相应专业教授老师牵头,发挥专业小团队和功能党小组的作用,激励相容,做到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相一致,调动老师积极性,积极拓展校地合作。

会议最后,王彦君提出将全力支持高校科研队伍的课题研究,鼓励高校科研课题与社会融入,并表示国企需要人才激发创新活力,并热情邀请教师去国企挂职,将高校智慧引入企业,表示期待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合作。

此次座谈是落实宁夏大学与银川市校地共建协议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有重要意义。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