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了解就业知识,扬帆起航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就业面试相关法律问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22 点击数:

4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就业面试相关法律问题讲座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314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特邀国浩律师(银川)事务所律师吴楠、本院青年博士刘淑萍为毕业生进行就业法律、求职与面试技巧、应届毕业生身份保护等方面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与此次会议。

刘淑萍强调,在面试之前,同学们应该首先了解面试人的需求,包括知识、素质和技能等方面。她讲解了“望闻问切”的面试技巧,并提到了如何进行面试的前期准备工作和面试中的具体做法,介绍了锻炼表达能力、逻辑能力的方法。刘淑萍表示简历要具有真实性,突出重点、详略得当,并对简历上所涉及的内容进行了预设并做出了回答。

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吴楠表示应届生身份十分重要,同学们要保护好“应届生”身份。吴楠为大家比较了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的区别,详细介绍了签订三方协议的签订顺序、违约金等重要问题以及在签订合同的时候的注意事项,包括相关条款、待遇、试用期等。同时,他介绍了合同中常见的陷阱,讲解了在求职前、求职中的就业安全应对策略。

此次讲座帮助了大学生了解就业面试相关法律问题,有利于大学生提前做好工作规划,制定人生目标。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