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第一届“乡村振兴-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9 点击数:

2022年10月8日至9日,由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主办的“塞上农经(第6期)”“第一届乡村振兴-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为使研究生及时了解农业经济领域前沿,提升其学术研究能力,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史清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志刚教授做主题汇报。

10月8日,史清华教授从“论文选题由来:我的故事”,讲述了自己从“身无分文、心想事成到游刃有余”的心路历程,并始终激励学生“我行、我能、我会、我在努力”,从而书写了自身的传奇故事,也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育人传奇。

10月9日,南京农业大学徐志刚教授从应用经济学术研究范式、学术选题与计划书撰写、自科与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异同三方面,做了“选题、研究设计与计划书、论文撰写”主题报告。六百多师生线上听取了两场主题报告,现场气氛热烈。主题报告后,研究生们就自己投稿论文进行了线上讨论,农经系华静与于艳丽老师对汇报论文做了精彩点评。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