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其身——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廉洁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1 点击数:

为做好大一新生的入学教育,打好大学新生反腐的预防针,9月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接种防腐‘疫苗’,铸就一身健康”主题廉洁教育讲座。宁夏大学纪委委员党小龙应邀参加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负责人艾萨·阿尤普、2022级辅导员孙文元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小龙主持。

党小龙从中国在21世纪的发展变化出发,阐述了对大学新生进行廉洁教育的重要性。他强调,从个人的成长过程看,修身和廉洁是最为重要的基础;从国家复兴的角度看,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就如何实现“内圣外王”的目标这个问题,党小龙指出,作为大一新生,应该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为自己设立不同的目标,培养良好习惯,全面学习,广泛阅读,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以及社会实践。四年之后,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健康的身体,过硬的本领,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小龙以实例列举了大学校园中的腐败现象并提醒大学生们应当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最后,党小龙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风建设的相关内容,提醒同学们切勿触碰纪律底线,诚信考试,脚踏实地成就自我梦想。

本次讲座深入新入校学生的现实需求,通过交流和提出意见的方式,增强了大一新生们的对廉洁的认识,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