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塞上经济·中山大学曾燕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数:

塞上经济·中山大学曾燕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题目:数字经济的社会效应与发展趋势

时间:2023年4月28日(周五)下午14:30

地点:文荟楼316报告厅

主持人:杨国涛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报告人:曾燕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内容简介:

首先基于国内外数字经济相关研究,结合相关政策、数据和案例,明晰了数字经济的具体定义和范畴,并详细分析了国内外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随后,探究影响数字经济发展的因素并分析其作用机制。最后,探讨了数字经济发展可能产生的社会效应和面临的挑战,并从多个角度给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

报告人简介:

曾燕,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字经济、数字(普惠)金融、金融工程、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访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数字普惠金融的创新、风险与监管研究”的首席专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20、2021应用经济学)。主持了国家自科面上项目等10余项课题;在本领域著名期刊《Journal of Economic Dynamics and Control》《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IEEE Systems Journal》、《Journal of Optim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管理科学学报》等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40余篇;出版7本学术著作。学术兼职包括广东省本科高校金融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量化金融与保险分会秘书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金融风险管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决策科学分会常务理事、Quantitative Finance and Economics编委等。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