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塞上经济·青年学术论坛总第七期(2023年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8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宁夏回族自治区数字经济建设和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一流学科建设,4月28日,我院于文荟楼316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数字经济的社会效应与发展趋势”的塞上经济·青年学术论坛第七期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杨国涛教授主持,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曾燕教授主讲,全院师生积极参与。

首先,曾燕教授基于国内外数字经济研究,结合相关政策、数据和案例,明晰了数字经济的定义和范畴,详细分析了国内外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随后,曾燕教授利用灰色关联度法和地理探测器模型,从经济发展水平、网络基础设施、科研投入、人力资本和对外开放政策等指标出发,探究了影响数字经济发展的因素并分析其作用机制。最后,曾燕教授探讨了数字经济发展可能产生的社会效应和面临的挑战,并从多个角度给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

报告结束后,曾燕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并分享了科研心得,其对青年学者的发展寄予厚望。杨国涛教授感谢曾燕教授出席本次学术论坛,并对本次报告进行了细致精彩的总结,进一步提出数字经济是国家和自治区重点建设产业,相关研究对于国家经济发展和学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我院有多项数字经济相关课题申报和立项,对数字经济的研究符合国家需求和时代发展要求。杨国涛教授对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学术交流的行为予以肯定,并对我院未来的学术发展寄予厚望。本次学术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塞上经济系列讲座在我院师生和外校优秀学者之间搭建起了广泛而高效的交流平台,对于推动我院学术研究,助力我院学科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