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论坛讲座 -> 正文

塞上经济学术论坛第九期(2023年第三期)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6-09 点击数:

6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塞上经济学术论坛第九期(2023年第三期)在贺兰山校区文荟楼316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子公司的隐性腐败:来自中国土地出让的证据”,由温州肯恩大学助理教授、澳门大学金融学博士李宗元主讲,我院雷春雨副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师生积极参与本次论坛。

政治关联常常牵涉经济利益的传输,在此背景下,李宗元教授研究母公司的政治关联对子公司土地购买价格的影响。现有文献大多专注于政治关联对经济利益传输的直接效应,鲜有文献鉴定政治关联通过社会关系进行经济利益传输的“间接效应”。李教授通过实证设计,证实了政治关联确实会通过社会关系进行经济利益传输,而反腐运动对这种利益传输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该研究识别了一种全新的政治利益传导机制,即社会关系传导机制,并针对该机制提供了相应治理方案。活动结束后,我院师生在实证研究方法、理论分析机制、未来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提问,李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分析和专业论证。

本次讲座揭示了政治关联对土地出让价格的重要影响,对腐败治理提供了有效建议。塞上经济系列讲座为我院师生和外校优秀学者搭建了广泛而高效的交流平台,对于推动我院学术研究,助力我院学科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