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高端培训(EDP)>>项目新闻>>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赴厦大管理学院参加MBA暑期课程培训

发布日期:2016-08-22  点击次数:[次]

7月19日—23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桓书记、杨国涛院长带队,冯蛟副院长、黄立军副院长、西部发展中心王国庆副主任、董小焕副主任及经管学院教师一行26人赴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的赴外培训,由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负责实施。培训全程由厦门大学MBA中心老师协同,在嘉庚学院MBA中心进行。此次活动是经管学院为全面推动宁大管院与厦大管院交流对接,加强MBA教师教学能力与MBA中心管理建设,为将来打造精品MBA项目的重要举措。

为期五天的交流活动包括:MBA案例教学、MBA案例撰写、EDP项目建设与会计硕士教学管理交流。此次培训活动内容涉及广泛,培训方式包括专题讲座、校外实地参观调研、案例研讨等,并与厦门大学相关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19日,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厦门大学MBA中心副主任陈闯教授做了题为《从照着讲到接着讲》的专题讲座。从案例选择、如何利用教学说明、如何激活课堂组织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如何开展案例教学,并介绍了厦门大学“商业诊断实践”(Business Diagnosis Practice,简称BDP)项目,最后与我院教师就案例课堂具体操作流程以及本土化案例的推进与使用等问题进行交流。

厦们大学MBA中心副主任陈闯教授专题讲座

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厦门大学MBA中心郭霖教授、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MBA中心副主任吴翀教授、MBA中心谢导副教授为学员们做了一场场精彩的报告,学员们深受启发。期间,郭霖教授就案例教学心得与我院教师进行深入交流;MBA中心主任吴文华教授对MBA教学管理、oneMBA项目等内容进行分享;厦门大学会计系薛祖云教授、MPAcc中心黄毅主任与我院会计系教师就本科专业教学及会计硕士论文选题、会计硕士教学管理工作进行全面交流;对厦门烟草公司与百胜餐饮集团进行实地参观调研,给我院教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经管学院教师赴厦门烟草公司参观调研

此次培训我院高度重视,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精心组织,全体参训教师态度认真,在整个学习交流过程中无一人请假,得到厦门大学老师的高度肯定与赞扬,培训圆满结束。

培训圆满结束,全体教师与MBA中心主任合影留念

上一条:2016年宁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简章(双证)

下一条: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Peter Ho教授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