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一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先锋 -> 三会一课 -> 正文

作表率抓基层,勇担当严落实——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本科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4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勉励党员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五个坚持”,1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本科生党支部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04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院党委书记张桓以及陈兵、马晓春、王淑欣等34名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党员罗妍主持。

    会议上,与会党员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敞开心扉,盘点主题教育收获,对照党员标准进行自我批评,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到会党员们从政治纪律、理想信念、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四个方面进行不记名党员测评并评议优秀党员。支部副书记陈兵代表支委会就本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述职。他回顾入党答辩,全面总结自入党以来个人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号召大家自觉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其次,他列出党员们存在的理论学习不深入、学习形式单一、学习态度不认真等问题,希望在座党员同志们能够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党建安排,提升党员能力素质并推动党支部工作创新发展。

    张桓对于本次支部党员的自我剖析做出总结并分享经验:一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党章党规的要求,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协调服务的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支部工作创新发展;三是要将“三会一课”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珍惜每一次会议和每一堂党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张桓希望党员同志们可以从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出发,围绕提升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社会号召力、发展推动力和自我革新力这六个“力”维度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坚定理想信念,领悟初心使命。

    本次会议不仅提高了党员们的积极性与主观能动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进一步激发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的激情,强化党员角色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端正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奠定了牢固的基础,提高党员们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使主观见之于客观,认识见之于实践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实现教育实践活动的真正目标。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