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先锋 -> 主题党日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防教育教学中心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1-04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4日下午四点,宁夏大学国防教育教学中心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904会议室就经济管理学院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座谈会。国防教育教学中心主任方非、副主任陈双社带领各负责老师就学生军训工作进行调研,我院党委副书记程胜利及各年级辅导员到场参会。

    会初,方非就我院对国防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上,程胜利表示,学生军训工作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间的凝聚力,也锤炼了学院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军训期间,学院上下展现出了创先争优、步调一致的过人风采。后就学生意见提出,学生活动安排须练兵秣马,周密细致,才能让学生更好地为明天做准备。随后,艾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提出了军训物资清单化、落实实弹射击项目和拔河比赛均衡分组三点意见。后与会人员对此进行了研讨交流,期间,程胜利补充到,为提升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军训生活归属感,加强对军旅生活的理解,应为军歌合唱比赛增加舞台效果和礼堂观演体验及增设军事理论课程。研讨交流罢,方非和陈双社对我院学生军训工作的开展提出表扬,并对我院学生的集体荣誉感给予了充分肯定。临了,我院老师填写了国防教育教学中心的调查问卷,本次座谈会圆满落幕。

    学生军训培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需要,对大学生进行集中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课教学,既增强了学生的国防观念利国防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基本军事技能,又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通过本次座谈会,学校的国防教育定会稳步提升,学生军训工作势必将迈上新台阶。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