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纪要

发布日期:2023-01-01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渠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学习二十大,追梦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及专题学习,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重大原则,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一、召开“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校广大团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我院团委组织召开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组织生活会召开过程中,各团支部严格对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分享体会、查找不足、改进提高。由学生干部带头,每位团员都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贯彻落实基层团建工作部署和强化基层团组织自身建设的内在需要,推进了共青团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是团员联系实际交流学习成果、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与不足、相互学习激发责任担当的一次会议。

二、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专题学习活动

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的课程中,经济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马静老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为题分享了自己关于党的二十大的学习感悟。

马静老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和热词的角度讲解了现代化的一般意义、特征和研究进程并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从西化到现代化的内涵变迁和扩展,带领大家理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演进脉络与西化的差异。最后马静老师号召大家要坚持并运用好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继续系统学习、广泛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本次青马班课程体现了我院党建工作引领团建工作、激发学生青春力量的工作基调,同时也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三、开展“学习二十大,追梦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为使各位团员深刻学习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二十大,追梦正当时”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促进了广大同学将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精神落到实处,督促和激励自己更好前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对党的信心,不断激励同学们将奋斗的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时代新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刻认识到肩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无比重大,身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无上光荣。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