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经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中心 -> 我与经管 -> 正文

不忘初心,传承农经 ——“2020农经人—故事集锦”系列第三期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11-01 点击数:

11月1日下午,以“不忘初心,传承农经”为主题的故事集锦系列活动于贺兰山校区文荟楼316教室成功举行。2013届农经校友周婷,2014届农经校友张天量、李志敏、李彦琪,2015届农经校友黄蕊,2017届农经校友王素萍,农林经济管理系系主任东梅,副系主任马艳艳,农经系陈朝霞老师、王琳瑛老师、于艳丽老师及2017-2020级农经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王琳瑛主持。


周婷以农村的现状发展、国家政策、身边人的经历三个方面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了农业经济管理的发展现状,通过向大家介绍其所在的区农业农村厅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的具体工作和未来工作规划,告诉大家农经人可以做什么,并表明农经发展具有广阔前景。周婷向大家强调要学一行爱一行,首先要认同自己的专业,只有这样才会爱上自己所学并愿意为之付出,永远不要让个人发展受困于专业。李志敏首先为同学们分享了考取公务员与事业编的道路,目前考试形势日益严峻,需要同学们打好基础知识,注重面试技巧,认真准备。此外,她呼吁大家要珍惜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情谊,珍惜学校资源,树立专业自信。李彦琪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趣事和军旅生涯中的难忘回忆,现场氛围活跃。他用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告诫大家“生活之中处处是学问”,借用“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告诉同学们多多读书,把握在校时光。张天量讲述了农经专业的优势,包括优质的教师资源、就业竞争压力较小,鼓励同学们建立专业自信,提高专业能力。黄蕊针对如何成为一名稀缺性人才,指出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培养多方面技能,在挖掘个人价值的同时也为他人带来价值,构建个人形象品牌。王素萍与大家分享了求学与求职经验,包括在大学中要全面发展、选定方向、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求职过程中需要正确定位自己,打造一份精致的简历,明确努力方向。此外,她以自身经验讲述了备考选调生与法考的经验。活动最后,在场老师为同学们纷纷献上祝语,激励同学们理性选择、坚持初心。

至此,农经人“不忘初心,传承农经”主题故事集锦系列活动第三期顺利结束。校友们在此缅怀青春岁月,在校学生们增广见闻、积累经验,农经学子们在此欢聚一堂,望将来美好人生!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