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携手两地 教学相长——宁夏大学和扬州大学同步课堂暨“慕课西行”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数:

6月16日上午,宁夏大学与扬州大学慕课西行—同步课堂启动仪式与同步课堂教学活动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兰山一教C-202教室顺利开展。一块屏幕连通东西,两校学生共同展望,本次课堂借助智慧树在线平台及硬件设备,实现两校师生隔空互动、两校课堂同步进行。

“慕课西行”是积极利用以慕课为代表的在线课程,支持和支撑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发展的在线课程,进一步贯彻落实了2021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印发《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为推进信息化教学,深化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探索研究,宁夏大学与扬州大学用“同步课堂”将不同地域的两校紧密结合在一起,两校在实践中一路前行,努力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扬州大学副校长办公室俞洪亮、教务处处长王承堂、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姚冠新、经济学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孙茂庆,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建设、本科生院副院长杨术明、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国涛、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教学副院长张逸、《政治经济学》教师韩立、《运营管理》教师代乾,仪式由扬州大学商学院教学院长徐金海主持。

启动仪式后,在扬州大学秦兴方教授的带领下,两校学生云端相会,共上《政治经济学》。两校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环节,踊跃回答问题,对“如何克服农民富裕瓶颈”等问题各抒己见,课堂气氛轻松愉悦。秦教授严谨的教学态度、精巧的教学设计、趣味横生的课堂互动得到了两校学子的肯定与喜爱,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宁夏大学副校长李建设提出,“慕课西行”计划为宁夏大学在人才培养理念更新、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供给、教学手段信息化推进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本次同步课堂引进了扬州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扩围、深化、创新等手段,提高了本校教师的教学水平与信息化素养。宁夏大学杨国涛教授提到要促进两校教育共通,借助“慕课西行”平台,助力高校人才培养,实现高校协同发展。宁夏大学韩立教授建议今后两校加强教育合作,积极开拓本科课程建设新局面。扬州大学副校长俞洪亮希望加深双方多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为新商科建设、培育时代新人贡献力量。扬州大学秦兴方教授介绍两个国家一流专业已取得的成果,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推动双方更多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

山水相隔,教育互通,互联网将宁夏大学与扬州大学两校师生紧紧串联在一起,云端互动,同频共振。本次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的开展促进两校教育教学精准对接,以点带面,在新时代教育改革背景之下,勠力同心,走出东西部高校合作的共赢之路。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